[唐秦] 假面





原著《绝顶唐门》,跪求吃安利。
狂战战队唐帆 x 秦千路,双向暗恋设定,时间在陈彬唐帆决战赛后,私设如山。
陈队助攻满分小天使。强行掰CP,烂尾。
跟我喊,帆神真汉子。








唐帆背起包往酒店走的时候,特别留心了下周围的风景。夜色沉沉浮浮,日月潭广场的霓虹灯化成色彩斑斓的光影,比赛场馆外挂着九尾狐鲜橙色的大幅海报,陈彬的笑容显得温和亲厚。

他在心里笑骂了一声这个错觉,往狂战驻扎的酒店走去。

他还是高估了陈彬的节操。这种人能够在打败他之后面不改色地要他请吃饭,还一脸神神秘秘地掏出个小本本儿跟他传授怎么应付秦千路加文素问。

“这本子长得跟方尘秋那本好像。”唐帆也是知道弑神队长的小习惯的。

陈彬咳嗽了一声,转了转眼珠,把本子收了起来。“不信拉倒。”他凑到唐帆身边低声问,“记住啊,今晚不能去你队长房间,不能打电话、发短信,客房服务也不行。好好跟你队员们玩一玩嘛,刚打完比赛,多辛苦啊。”

陈彬一脸正直地望着唐帆的眼睛,仿佛自己不可能是造成狂战没法好好放松的罪魁祸首一样。唐帆忍不住怀疑,最后搞破坏的一定是陈彬带头的九尾狐搅屎棍小分队。他盯着面前那瓶快见底的啤酒瓶,迟钝地思索了一会儿,安静地点点头。

陈彬对他的回应十分满意,把酒杯灌满的同时附带上一个重重的拍肩。“哎呀!帆神,我最喜欢和狂战的人出来喝了,一点都不像叶骄阳那帮崽子一样含糊!来来来继续啊!”

也好,喝多点,把今天糟心的事儿都忘了吧。唐帆想。




上帝总喜欢很微妙地跟你开个玩笑,也不管那会不会造成非常尴尬的局面。

唐帆被陈彬灌得有点上头了,回去的路上一直傻笑,笑得阳光灿烂春暖花开。红巢的见到了,和步云的开盘赌,赌今晚陈彬请唐帆喝了什么酒。“二锅头啊肯定是!你看唐副之前之后的脸色对比,太离谱了!”沈醉歌揣摩着陈彬的下限,很肯定地往苏浩天的旁边加了一百块。

唐帆没理在酒店大堂聚众赌博的两队人马,勒紧背包就走上电梯。靠着四面都是玻璃的电梯墙壁,头顶的罩灯晃得眼花,手臂耷拉在扶栏上,被金属冷得打了个哆嗦。楼层数慢慢地往上爬着,红色的格子数字落进眼睛里,像一个个像素点。

“叮”,俗气的配音,电梯门开了。

唐帆艰难地撑起腰,拖着脚像爬行动物一样迈出电梯门口。

306,他看了看门牌号,从休闲裤口袋里掏了半天,把房卡翻出来,“啪”一声摁到感应器前。

提示房卡错误的音乐响起,唐帆迷茫地揉了揉短发,靠在门口边,努力地看着自己手中的东西。

难不成陈彬阴他?把房卡换了?这么无聊的事情,这位剑战主神不一定干不出来。

唐帆这样腹诽着,全然没注意到自己压在了门口的门铃按钮上,屋内的铃声一阵响过一阵。他只知道,自己决定再伸手试一次的时候,门开了,他家队长温温柔柔地看着他,用一贯平和的语气问他。
“唐帆,喝多了?”




秦千路比完赛之后没跟队员们去闹,带着素问去周边小餐厅吃了点东西,回房里看电视去了。素问正在房间里复盘,被门铃吵得好气又好笑,只得让秦千路出去看一下。

“陈彬又灌你酒啊?刚复出,注意点身体,你也是医学生呢,怎么就不知道节制呢。”

秦千路柔声说着,回手把房门关了。虽说这不是什么要紧的战队机密,但他直觉地不想让素问接触太多有关唐帆的事情。

“砰”,唐帆双臂一伸抵在门板上,一米八几的个子弯下腰来,阴影投落在秦千路的脸颊上。温热的酒气和一股清淡的刮胡水的味道扑面而来,唐帆轮廓刚硬的脸在昏黄的廊灯下模糊不清,秦千路的大脑轰然崩溃。

“……唐帆?”

“陈彬说,今晚不能打扰你,打电话、发短信,客房服务也不行。那我亲自来找你总行了吧?”唐帆低低地说,“对不起,我喜欢你。”







秦千路想过千万种回答,却没想过这一种。

他以为唐帆是恨他的,当初退役的时候走得那么突然,连跟队友告别的时间都没留下,匆匆留下一个空荡荡的房间。

唐帆回来之后他们大吵了一场,原因无非就是幻身魔法的问题。唐帆倔强得像一头死乌龟,一向修养良好的秦千路被逼得脸红耳赤破口大骂。他找陈彬,想要借主神之手让唐帆输一场,换来惊天霹雳一句话。

“我说秦母鸡,林薇喊我老母鸡就算了,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过啊?”陈彬漫不经心地磕着瓜子儿,把壳吐到蓝白的键盘包里。“竞技状态不好,担心唐帆;抽烟了,担心唐帆;还打电话求我,担心唐帆。”

他慢悠悠地看着秦千路,蹦出几个字。“你喜欢他啊,这么紧张?”

好像还真是这样。

秦千路听说喜欢一个人就是为了他牵肠挂肚,那——好像也差不多了吧?





唐帆哼唧完,有那么一刹那,秦千路甚至萌生出了解散战队的想法。

要说暗恋对象跟自己告白,那是一件天大的喜事。但是秦千路现在只想回身进房,冷静一下,看是不是今晚自己也喝多了。

他咬着牙,忍住脱口而出的话语,脊背贴紧木门,让寒凉的触感顺着脊骨传达到脑颅深处。秦千路甚至能听到门背后素问的自言自语和手提电脑里的技能光效,水龙头放着水,花洒滴嗒滴嗒响。

“唐帆,”他稍稍仰起头,像贪恋两人温度相融一样有了片刻的犹豫,“你喝多了,回去吧,房间在隔壁306,这儿是308,别走错了。”

他转身开门,把空寂的走廊和孤独的唐帆关在门外。素问对他笑笑,视频里的杀戮时光正举起千纸鹤把迦楼罗王推开。

他也回了一个淡淡的笑容,仿佛很用力似的往前踏出了一步。

他和唐帆在一起会过得很辛苦,他怎么忍心啊。








“妈的智障老母鸡。”
——陈彬

评论 ( 10 )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外风觉 | Powered by LOFTER